重阳节前夕,郑州上街区32对金婚老人走红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图片
10月21日下午,上街区工人村社区红色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随着浪漫的音乐声响起,32对金婚夫妇手挽手、肩并肩,相互搀扶走过红地毯,正如歌中所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段金婚主题片向观众传递了金婚老人的相爱相守与相濡以沫。参加活动的区领导武家寅、王新伟、李向阳,矿山街道班子成员给金婚夫妇佩戴象征美好祝福的红围巾。
图片
“以前经济条件不好,有馒头了,一人一半,有月饼了一家人分着吃。”金婚老人程大爷在讲述从新婚到金婚的往事时,周围的朋友不禁潸然泪下。“今天是我感受最温馨、最幸福、最浪漫的时刻,这些金婚夫妇用50年的岁月告诉我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参加活动的居民王女士,看着一对对相亲相爱的老人,十分感动。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到来,矿山街道在“上街区第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九九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戏曲文化惠民演出、九九重阳节金婚庆典、非遗文化——香包制作比赛、九九重阳节走访慰问85周岁以上老人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充分展示辖区居民欢乐祥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信息提供 曹明源)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