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最美夕阳红”志愿者们走进开发区敬老院

图片
重阳節
Double Ninth Festival
2020 星期日
10月25日
图片
菊花黄,黄种强;菊花香,黄种康;
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
10月24日下午,由句容市民政局、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主办,句容市爱之声义工团、句容市诗歌朗诵协会、句容市小天使公益服务社承办的“关爱老人 让爱常在”重阳敬老爱老活动走进开发区敬老院。
为您带来健康知识
活动一开始,来自市急救中心的志愿者便向敬老院的各位老人普及专业的急救知识,如若老人遇到突发的常见病应如何及时进行救人及自救而不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
图片
卫生系统的医护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听心率,免费提供身体检查。
图片
图片
关爱您的生活细节
舞台的一侧,市民政局及爱之声义工团的志愿者与老人们一同包起饺子,友好互动,时不时传出欢笑声,热闹不已。
图片
图片
一位爱之声义工团的志愿者自发带来理发工具,为老人们理发,画面十分温馨有爱。
图片
丰富您的娱乐生活
歌声、舞蹈、朗读一系列演出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久违的喜悦,老人们脸上挂着的和蔼笑容,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虑到部分老人视力较弱,市民政局副局长徐玮为他们发放收音机数十台,丰富的他们的娱乐生活。
图片
给您讲我爱的故事
来自公益小天使服务社的小小志愿者带着他们早已准备好的书籍,面对面的读书给老人们听。
图片
给您送秋日的温暖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给老党员和老同志每人送去一箱牛奶进行慰问,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健健康康。
图片
图片
孝的结构是“上老下子”,意为强调血缘延续的重要性,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编辑:张萌萌
来源:句容民政(基础分值5)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