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钢和内蒙古农信 今晚争夺“不败球队”荣誉

10月25日,2020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将展开第九轮的争夺。这一天进行的本轮三场比赛中,京城球迷关注的肯定是目前以6胜2负排名第5的北京首钢女篮与伊川农商银行队之间的较量。但说实话,从双方的过往交锋、目前的排名以及实力来看,首钢女篮即便不能取得10分以上的大胜,取得三连胜当不是问题。
因此,这一天其实真正不能错过的比赛是19时30分开始的这场由江苏南钢对阵内蒙古农信的比赛。这是联赛第一阶段最佳球队之间的对决。江苏南钢队目前8战8胜,而本赛季大力引援,拥有“准国家队阵容”的内蒙古农信队同样保持全胜。谁能继续赢下去,这就是今晚最大的看点。
江苏队作为联赛的一支老牌劲旅,过去两个赛季都杀入了四强,但这支队伍不是一支靠明星、靠外援的球队,而是一支依靠整体,攻防速度快,投射精准的球队,尤其是她们的三分球,场均出手可以达到31.8次,命中10.8个,这两项数据在全联盟都排名第一。而与之相比,内蒙古队的最大亮点在于她们的“准国家队阵容”。内蒙古队本赛季前从山东队引入了国家队控球后卫李缘,从东莞队搬来了2018至2019赛季夺冠核心三人组中锋李月汝、大前锋黄思静和得分后卫杨力维,加上队中已有的一些曾入选国家队的队员,这几乎是在以中国女篮打联赛。这支队伍在各项正面数据上均排名联赛前列,尤其突出的是她们的篮板球和助攻,均为联赛第一。而结合江苏队的投射特长来看,本场两支不败球队的对决,胜负手应该就在篮板球上。
图片
李月汝在国际赛场上也是对手的内线难题 新华社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对于江苏队这样一支依靠多投篮、投三分的球队来说,掌控篮板球就意味着更多的投篮机会,以及投手出手时的信心。她们目前在联盟的篮板球统计上排名第二,场均为42.3个,这应该是她们的技战术套路得以运转良好,并取得八连胜的基础。但这场她们将遇到场均比她们多抢3.4个篮板的内蒙古队,如果在篮板球上吃亏,她们将在不熟悉和不舒服的比赛环境中作战,那么取胜将难上加难。但要想多抢篮板,就要在内线与内蒙古队一较高下,而如何去限制内蒙古队的国家队中锋李月汝等,扬长避短争取胜利,这将体现江苏队将帅的智慧和团结协作能力。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远飞
编辑:李远飞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