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伙“碰瓷”,彻底栽了

近年来
大街小巷“花样百出”的“碰瓷”套路
让各路司机防不胜防
有这样的
图片
这样的
图片
还有这样的
图片
最近小编又见识了碰瓷的新套路
咱张家界的司机也上了他的套
结伙“碰瓷”,栽在张家界交警手里
日前,一个从永州流窜到张家界的“碰瓷”团伙,本想趁机小赚一笔,不想刚一出手就被机智的事故处理民警识破,正要逃离时被拦截。
10月22日下午,张家界交警直属一大队官黎坪中队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在官黎坪街道办事处骨伤医院附近与共享单车骑行人发生刮擦,经送医检查需赔偿8000元,请求交警出示事故认定责任书。接警后,办案民警吕红星、袁伟、石军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发现,现场情况可疑,凭多年办案经验,感觉骑行共享单车一方有“碰瓷”嫌疑。随后交警将事故双方带到中队处理。
经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白色粤J8***9牌照的小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同向行驶,在经过骨伤医院时,白色小车司机故意别三轮摩托车,致使三轮摩托车逼向右侧的共享单车骑行人。此时,共享单车骑行人出现摔倒。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并未接触到共享单车,且共享单车骑行人有明显假摔动作。见有人摔倒,三轮摩托车驾驶员立即停车,并迅速将其送往骨伤医院救治。同时,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出现在现场的粤J8***9白色小车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再次出现在骨伤医院旁的巷道。且该车驾驶人赶到医院声称“伤者”是自己的舅舅,并向三轮摩托车驾驶人索要8000元作为赔偿。外地人驾驶外地牌照车辆,在事故现场没有及时停车查看亲属伤情,反倒在二十分钟后出现在医院的这一反常行为,更加笃定了民警的判断。
据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介绍,因对方右手骨折,需要交警出示交通事故认定书,所以选择了报警。为稳住嫌疑人,办案民警以案件需进一步调查为由,对事故认定做延迟处理。送走事故双方,办案民警立即启动缉查布控系统,对粤J8***9小车进行全城布控侦查。
图片
10月23日上午,粤J8***9小车出现在华天城酒店旁。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昨天的“伤者”与其称他为“舅舅”的年轻人及另外两男一女同坐在车上。见到交警的到来,5人神色紧张。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官黎坪派出所接受审讯。
据嫌疑人供述,被拦截时,他们正准备离开张家界。目前,参与“碰瓷”的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将进一步审理。(记者 罗红艳)
碰瓷有风险 入行需谨慎
图片
湖南反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微视频之三
编辑丨罗红艳
值班主任丨向欣
终审丨朱昭臣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