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寻!坐标颐和园 九旬抗美援朝老兵遗失了珍贵纪念章

“前几天刚拿到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到颐和园游玩……逛了一阵子发现掉了。”近日,有网友替家中年过九旬的老人发出求助。10月25日下午截至记者发稿,纪念章还未找回。

10月24日,一位网友在微博求助称,她92岁的爷爷曾是抗美援朝负伤军人,前几天刚拿到抗美援朝纪念章却在游玩过程中丢失。“24日到北京颐和园游玩,纪念章别在衣服上,逛了一阵子发现掉了,回头找也没有找到,希望在北京的朋友尤其是正在颐和园玩耍的朋友,请求麻烦帮忙多多留意一下,如果有人捡到拜托交给园区管理处。因为这个章对爷爷来说很重要!”

该网友介绍说,丢失的时间大概在10月24日下午2点40分到2点50分这个时间段,已经报警。“调监控后看到进北宫门时章还在,但是后面那一段没有监控,坏了。”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她表示父母和姐姐等家人是从哈尔滨来京的,“打算去深圳过冬,中途下车在北京先游玩两天,已订好27号去深圳的票,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现在老人也很着急上火。”

她描述,当时在长桥桥头位置两位老人还专门看了看纪念章,等姐姐从卫生间出来后继续往前走,因当时走到一个上坡的道路时有些累,“本打算停下脚找个地方歇一歇,姐姐一回头发现纪念章不见了,我们俩人赶紧往回走去寻找,但没找到。”

因他们一直走回到检票处,也没有发现,然后求助工作人员帮忙,公园方及时联系了工作群的保安等人员进行寻找。

在这之后刘女士跟家人又去了园区的派出所调取监控录像。

刘女士称,通过监控可以看到下午2点33分时,她的父母、姐姐等人从北宫门入园时纪念章还在,“当时是别在了胸前,现在只剩下了上半部分的丝织物。”

他们还尝试了多种办法进行,天黑后,刘女士的姐姐、姐夫继续通过手机上的手电筒在园区寻找,“就连排污水的雨箅子下面也没放过。”

25日上午,刚从派出所出来的刘女士仍在疑似丢失的路段试图寻找连接徽章的螺丝和螺母。“长桥往上走的监控坏了,也没查到在哪里丢失的。我们在网络上也进行了扩散,目前还没有消息。”

刘女士回忆,当时人群并不拥挤,也不太像被别人拽走了,“当时父亲穿着棉袄,对于轻重没有太大感觉,所以直到丢失也没察觉,没显摆着,还丢了。”

记者注意到,在求助微博的下方,有不少网友帮忙出主意,“再联系看看能不能补发一个”。对此,博主回应:“已经联系了,回复说按照个数制做的,无法再重做。”

颐和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物品丢失类是游客与园内派出所联系处理,“如果我们工作人员看到后肯定会及时上交返还。”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宋霞 宋昕泽

编辑/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