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女排最落寞的国手!24岁黄金时期,却没有任何转会消息

文/梅长苏
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广东江门拉开战幕,目前各支参赛球队都在积极备战着,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仍有条不紊进行着,广东恒大女排新赛季就成功从山东女排队伍中引进了三名高水平内援,加上两名外援,新赛季恒大女排具备了相当强的竞争力。
图片
不过除了恒大女排,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内援的转会消息,包括不参加新赛季排超联赛的原八一女排队员何去何从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中国排协于近日延迟了新赛季排超联赛各参赛球队球员的注册时间,这也被外界解读为“专为八一女排球员转会”而设的。自从八一女排确定要解散之后,关于八一女排球员尤其是几名有实力国手的去向就一直受人关注,迄今为止,八一女排队中国手的未来去处仍是消息满天飞,任何球员所谓的转会都是没有官方确认的。
图片
关于新赛季八一女排球员的转会被传的最多当属外媒所报道的版本,那就是国家队主力副攻袁心玥将会转会到天津女排,刘晏含将会回到自己的家乡辽宁女排,而“希望之星”高意将转会去上海女排,当然了除了这三名国手之外,欧阳茜茜、焦点等年轻球员也有各种转会消息。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无论何种转会传闻都没有女排国手王云璐的消息,这多少有些让人意外,这至少从侧面说明了王云璐渐渐淡出了球迷们的视线,1996年出生的王云璐今年只有24岁,她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间,按理说这位小将也是各俱乐部争夺的重点对象,不过非常遗憾的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关于王云璐转会的小道消息,这位曾被誉为是中国女排主攻线“未来之星”的球员目前人气不佳。
图片
王云璐算是年少成名的球员,2013年她作为国少队主力帮助球队拿到了世少赛冠军,她还被评为赛会最佳主攻,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入主八一女排之后大力培养王云璐,她逐渐成为了八一女排主攻线的主力,2014至2015赛季,王云璐在联赛中发挥出色帮助八一女排时隔多年重新获得联赛冠军,王云璐也凭借出色表现被郎平招入国家队,她在当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有过不错的表现,不过由于技术不够全面,王云璐最终无缘2015年女排世界杯。
图片
此后的几年时间里,王云璐陆陆续续有过多次进入国家队试训机会但最终都没能在国家队站住脚,这其中固然有中国女排主攻线并不缺人的客观因素,但最主要的还是王云璐自身水平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多年过去了,王云璐逐渐成为了八一女排的绝对主力,她的技术全面也有长足进步,但依旧没有达到国家队的标准,因此她处于国家队边缘人物。
曾经是“希望之星”的王云璐之所以渐渐沦为普通球员,这与她自身努力不够是有一定关系的,她经常在微博中发布一些关于追星的事情,年轻人有“偶像”很正常,但是若是过度沉迷难免会影响到自身生活,况且作为一名运动员,平时的训练比赛是非常忙的,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去专注于“追星”。
图片
技术进步缓慢的王云璐脾气还很大,上个赛季排超联赛,在八一女排与北京女排的比赛中,她还对国手曾春蕾“爆粗口”,运动员在赛场上有些过激言语很正常,但是把所谓的“矛盾”在社交平台上发泄出来着实让人遗憾,不仅给对方增添烦恼,也把自己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王云璐不仅技术进步缓慢,个人各方面成长都很缓慢。除此之外,八一女排几次换帅也都“扯上了”王云璐,虽然球迷和媒体报道不一定客观,但是负面消息三番两次扯上了王云璐,不得不说王云璐自身还是有些问题的。
图片
这几年王云璐在联赛中的表现是每况愈下,上个赛季排超联赛,八一女排因为袁心玥缺席大部分场次的比赛而导致成绩糟糕,王云璐在进攻、一传、防守、拦网等技术均表现中规中矩,作为一名24岁的年轻球员,王云璐本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因为八一女排即将解散,“问题少女”王云璐“再就业”的前景十分不乐观,甚至从今往后都无球可打,新赛季排超联赛王云璐也成了那个最落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