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善楼在湖北麻城市落成迎宾

图片
麻城孝善楼亮灯
新华网武汉10月25日电(程胜利)24日,以弘扬孝善文化、倡导孝善精神的孝善楼,在湖北麻城市麻城孝感乡文化园落成亮灯并开门迎宾。在亮灯仪式上,山西永济鹳雀楼 、江西南昌滕王阁、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岳阳楼分别派员前来祝贺。
麻城孝感乡文化园孝善楼,建筑面积3375平方米,总高度46米,全木结构,为多角外三内五多檐阁楼,共5层,下设2层月台,楼内主立柱直径0.8米,最高柱长32米,由98372个构件组成。全楼采用全木榫卯结构,不用一颗铁钉。
楼内木匾上镌刻有700多字的“孝善楼记”,简要介绍了建楼的历史起源和现实意义。楼内设置了演艺厅,专门为游览客人表演古装孝善情景短剧,让游客寓教于乐。
“湖广填四川,麻城占一半”,“问君祖籍在何方,湖北麻城孝感乡”。为打造成渝移民后裔的精神家园,方便成千上万移民后裔回麻城寻根问祖,麻城孝感乡文化园应运而生。文化园以“湖广填四川”移民文化为主、科举文化为辅、孝善文化为核心,是一个集食、住、行、游、购、娱、体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创意园区。园区采用鄂东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融入川渝符号,是全国首个孝善文化小镇,功能齐全,风光宜人。
图片
孝善楼
图片
孝善楼内木匾上镌刻的“孝善楼记”
图片
孝善楼远眺
图片
孝善楼中景
图片
孝善文化演出
图片
游客观看孝善文化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