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补强中场有新目标?科曼盯上28岁巨星!最快冬窗与大巴黎竞争

输掉了最新一轮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又传出了转会消息。据意大利全市场网记者Niccolo Ceccarini的爆料,如果国际米兰在明年1月收到了重要的报价,那么他们会认真考虑出售丹麦中场埃里克森。目前除了巴黎圣日耳曼之外,巴萨同样对这位中场感兴趣。
图片
巴萨补强中场?目前看来的确有这方面的需求。今年夏窗,巴萨主帅科曼曾将目光对准了之前在荷兰国家队的爱将维纳尔杜姆。但最终巴萨的预算有限,不得已作罢。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巴萨虽然控球率占优,但真正创造出来的机会并没有皇马多。全场比赛,巴萨10次射门4中目标,而皇马则15射9中,如果不是内托的神勇发挥,巴萨遭遇的很可能是一场大败。
图片
巴萨的传控足球,中场是关键。库蒂尼奥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场实力的下滑。但距离打出统治性的攻势足球还差得远。一旦遭遇中场实力强大的豪门,巴萨依然需要梅西后撤拿球组织进攻。另外,布斯克茨早已过了巅峰期,离队进入了倒计时;德容仍未完全融入,佩德里天赋不俗,但距离挑大梁,他还需要更多的成长。因此,巴萨中场的确存在补强的需求。
图片
但这个人选会是埃里克森吗?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
埃里克森与国米的合同签到了2024年,虽然他无法融入孔蒂的战术体系,但如果离队,国米的要价不会低。埃里克森的身价虽然距离巅峰值有所下滑,但目前依然高达6000万欧元。即便国米打个折,以巴萨当前的财政情况也不可能承受得了。
图片
另外,巴萨目前并不需要埃里克森这种球风偏软的中场,当打之年的已经有了皮亚尼奇、德容、库蒂尼奥。巴萨更需要的是防守能力强悍的中场,以彻底解放巴萨的中场创造力,同时保护后防线。
目前来看,维纳尔杜姆依然会是科曼的首选。巴萨明年冬窗肯定会继续引援,完成德佩的交易是首选,另外,如果维纳尔杜姆依然没有与利物浦续约,不排除巴萨尝试与利物浦做成这笔交易。
图片
如果埃里克森要离开国米,那么去大巴黎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巴黎也存在补强中场的需求,而且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也的确只有大巴黎这种土豪球队能够承担他的高昂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