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县离退休干部到湘西机场建设现场参观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向雪)晴空爽朗,秋意渐浓,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大庆之时,又逢传统文化重阳佳节之日。湘西州、县多个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组织离退休干部到湘西机场建设现场参观考察。

湘西州、县离退休老干部们观看了湘西机场项目建设宣传片,现场详细了解了机场建设情况。当他们得知湘西机场正式通航在即、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的喜讯时,老干部们纷纷报以热烈掌声。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发挥余热,为湘西发展贡献力量。湘西机场的建成有利于湘西的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湘西机场的建设离不开州、县各单位的配合与支持,正是有了州县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湘西机场的建设才会进展顺利。

湘西机场概算投资16.87亿元,本期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2600米×45米,年进出港旅客30万人次。湘西机场建成通航,将有利于完善构建湘西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助力全域旅游战略发展。

根据建设计划,湘西机场建设力争2021年8月完成校飞,同年12月上旬组织综合行业验收,2021年底实现试飞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