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精选|喀什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已全部隔离观察 厦门警方辟谣“网传某高校一女生杀害室友”

文 | 界面中国报道
2
【新疆】喀什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已全部隔离观察,机场已恢复运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报道,目前,新疆对喀什地区疏附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正在对该例无症状感染者曾经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机场已恢复运营,航班正常进出港,但是所有出港人员需持核酸检测报告方能登机,有离喀需求的公民可优先做核酸检测。
【黑龙江】伊春市南岔热电厂一锅炉主蒸汽2次门门盖漏水,致1死3伤
据中新网25日报道,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县宣传部发布消息称10月23日13时40分,南岔热电厂8#炉主蒸汽2次门门盖发生漏水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在维修打开门盖时,热水及蒸汽突然喷出,造成1人从高处坠落头部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三人烫伤,伤者已转入佳木斯二二四专科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伊春市南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及伤员救治工作。伊春市委、市政府派出由应急局牵头,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部门及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到南岔开展相关工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陕西】城固一小学生坠楼身亡,未与他人发生矛盾未遭受体罚
据红星新闻25日消息,陕西汉中城固县一小学五年级学生10月23日坠楼,值周教师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1时58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进行急救,随后将该生送至城固县医院抢救,后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针对此事,城固县教体局10月24日晚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学生此前未和他人发生矛盾冲突,没有老师对其进行体罚,排除刑事案件。事发后,县里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正积极有序地处理相关事宜。
【云南】一对夫妻网络理财遭遇“杀猪盘”,损失超百万
央视新闻客户端25日消息,近日,云南玉溪江川区的陈某夫妻因网络理财损失190余万。据当地公安局24日通报,该夫妻系在一个名为“钜赋资产”的APP上进行投资,开始发现收益不错而且钱可以提现,之后逐步加大金额,先后投资120余万元。10月10日,该夫妻收到信息称要在当天18时前往APP注入资金进行“备案”,否则资金将无法取出。他们见形势不妙便尝试提现,却发现账户资金已被“冻结”。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该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福建】厦门警方辟谣“网传某高校一女生杀害室友”,追查虚假信息来源
厦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4日晚发布消息称:经警方核查,关于“集美某高校一女生杀了宿舍三人后上吊自杀”的消息纯属谣言,厦门未发生此类恶性案件。目前,厦门警方正在对该虚假消息来源进行追查,同时发布严正声明: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散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河南】围绕“范蠡”做文章:河南卢氏县拟将范里镇重新更名为范蠡镇
据澎湃新闻报道,卢氏县政府网站10月20日发布消息称,10月19日,卢氏县召开范里镇更名专家评审座谈会,围绕范里镇更名为范蠡镇、打造旅游文化品牌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近年来,为着力打造“生态农业名镇、特色产业强镇、文化旅游名镇”,提高范里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卢氏县拟将范里镇重新更名为范蠡镇。
【湖北】判决两起涉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案,两被告人均获刑
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10日,孝感市安陆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冯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一案,并当庭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冯某某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内使用禁用的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依法当庭判处被告人冯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10月16日,襄阳市老河口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杨某非法采矿罪一案。老河口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杨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依法没收违法所得26.5865万元并上缴国库。判决后,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
【河南】荥阳通报处分乔楼镇原党委书记等人:聚餐饮酒时镇长死亡
据澎湃新闻10月28日报道,就此前网传荥阳市一镇长死亡相关情况,荥阳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经查,6月18日晚,乔楼镇原党委书记鲁晓炜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在聚餐饮酒时发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牛志涛死亡事件,造成不良影响;事后未如实向上级党组织说明事实真相,违反政治纪律。市委给予鲁晓炜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参与聚餐人员分别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