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大连近郊等你来玩!

天凉好个秋

大连将最美的季节

藏进了湖光山色

栽种在方寸田园

由大连市文旅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金秋大连文旅行”一路来到普兰店区、长海县、金石滩旅游度假区和瓦房店市,带你“周游”大连,到近郊邂逅一场秋色。

快看!

这里风景已经如画

第四站

普兰店区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中午时分,墨盘珉琚的灶头升腾起饭香,劈柴生火,朴素的大锅翻炒出地道的农家小炒,鲜美的蘑菇、软烂的排骨、肥美的河鱼,简单的食材有滋有味,征服了所有人的胃,让人刚在这里落脚,就开始怀念乡村的味道。

珉琚是大连的世外桃源,清澈的溪水在田间流淌,有人在这里浣洗衣物,捶打在衣服上的声音轻一下、重一下,伴随着远处山间斑斓的秋色和耳边风吹树动的沙沙声,成为了田园里最原始的记忆。

全地形汽车越野是最受喜欢的体验项目,硬派的迷彩吉普车上高山、下陡坡,在丛林穿越中收获心跳和尖叫,让你真正体验速度与激情带来的酣畅淋漓。

激情过后,沿着乡间小路漫步,是惊奇的发现之旅,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民宿在树林里“躲猫猫”。

这些造型迥异的林间小屋是藏匿在大自然里的“美梦”,夜宿集装箱,手可摘星辰,悠长岁月,万物可爱,这里的一切都能将你治愈。

第五站

长海县

秋天的大长山岛,比夏天少一点糖,但却多了一些盐系的浪漫。褪去浮躁,黄金海岸渐渐变得从容宁静。因为鲜有人至,海水在沙滩上留下了层层叠叠的波纹,午后的暖阳将细沙晒得暖洋洋,摸上去就像被阳光烘干的厚毛衣。海风在微咸的空气里荡漾开来,海浪轻轻拍击在礁石上,细小雪白的浪花在秋日里私语,让人不忍心惊动。

一座跨海大桥,就像《千与千寻》中的水上列车,将两相呼应的大小长山岛联结在了一起。半个小时的车程,沿途是旖旎的海岛风光,望着窗外发一发呆,就不知不觉到达了目的地。

小水口森林公园的山坡上,开遍了小小的野花,在轻风里舒展着淡淡的香气,依山傍海的栈道因此更加令人心旷神怡。一路观海听涛,巧妙的玻璃步道让旅途惊喜不断,站在步道上方看脚下的大海,仿佛那方寸间的宽阔怀抱,皆是为你而来。

第六站

金石滩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是秋天最好的伙伴,落英缤纷的金石滩植物园里,万千秋菊依然静守岁月,几经风霜也常开不败,隔着湖畔的碧波,在山间与树木呢喃低语。金石滩的秋色都写在了植物园的一花一木里,写尽了上一季的繁华,写下这一季的从容。

巨鲸传奇馆中,沉睡的深海巨兽仿佛在陆地遨游;在小京都的日式街巷里寻觅一间咖啡店,静静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夜幕降临,硬石酒店广场的巨大吉他霓虹闪耀,动感的摇滚热力点燃,灵魂与个性在秋夜里碰杯相拥。

第七站

瓦房店市

辽代的永丰塔、唐代的永丰寺、清朝的横山书院,还有四百余年的龙爪槐,一座古城就是一段时光的故事,用脚步丈量市井间的复州古城,千百年前的往事仿佛历历在目。

巨大的沙盘将古城的历史风貌一一还原,城墙、城楼、庙宇、民居、商铺、桥梁,古城的城市布局尽收眼底,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在秋日里将记忆唤醒。

裹着秋风,在大连伊甸旅游度假区的最高点眺望乡村田园,甜蜜的火龙果和番石榴已经成熟,稻田里的庄稼正在收割,白色的风车在山坡上徐徐转动,热腾腾的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这个秋天,原来有那么多的小确幸,希望它能过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文字:宋宇

图片:张春雷

编辑:苏昕

美编:秋菊

校对:张军

责编: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