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老兵】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保障铁路运输

风雨砥砺,历史的丰碑永远铭刻着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在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那些年参与抗美援朝的老兵身边,听一听关于他们的故事。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采访时,老人哼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他叫曹玉忠,今年已经90岁高龄,说起在朝鲜战场上的种种经历。曹玉忠老人依然透露出一种面对强敌,绝不屈服的精神。

随着歌声,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御敌于外国门之外的岁月。曹玉忠老人告诉记者:“那时敌人凭着武器优良,天天派飞机轰炸,子弹乱飞,每时每刻有牺牲的危险,我们不怕,始终牢记着千条万条,运输是第一条,我们用生命和鲜血保障铁路运输顺畅,保证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前线,使前方战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最后取得抗美援朝的全面胜利!”

记者了解到,曹玉忠老人十几岁参军,在朝鲜战场上分别给营长、团长当过通讯员、后勤铁道兵。在他珍藏的抗美援朝军功章背后,是无数抗美援朝中国志愿军为了和平不怕牺牲的精神,也是鲜活的印记。

采访期间,枣庄市中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民警,带着慰问品专程来到市中区涝坡村看望慰问曹玉忠老人。听着曹玉忠老人讲述,民警们深受鼓舞。而那一枚枚军功章在民警们的眼前仿佛变得鲜活起来,成为一首振奋人心的歌曲,这歌曲一定会让一代代人传唱下去,永远不停。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马苓军

责编:霍秀菊复审:徐晓伟

声明:版权所有 转载须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