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官宣亚洲杯预选赛场地确定!中国男篮将在多哈出战

北京时间10月25日,亚洲杯预选赛11月窗口期的场地确定,中国男篮的比赛将在多哈进行。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有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

根据最早的赛程安排,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早该在今年2月份就举行,但因为疫情的缘故,预选赛被推迟到现在。不过,中国男篮同组对手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不再像之前进行主客场赛制,而是改成了赛会制、集中比赛。

按照原有的规则,此次亚洲杯预选赛一共有24支球队,被平均分成6个小组,将先进行小组内PK。预选赛后,小组前两名提前晋级亚洲杯。之后,6个小组排名第三的球队将进行单独的预选赛,以确定最后4个名额。这也是亚洲杯史上首次采用预选赛制决定正赛资格。

为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CBA本赛季也在2020年11月和2021年2月设置了两个国家队的窗口期,以便中国男篮参加亚洲杯预选赛。

随着举办地的确定,中国男篮此次派出怎样的阵容也变得备受关注。此前,由于亚洲杯预选赛和CBA赛程冲突,中国篮协选派了大学生球员、CBA小将和国青队球员备战比赛,主教练也是前国青队主教练王锡东。但现在,当时集训的很多球员已经开始参加CBA比赛,而且主教练王锡东也成为了同曦青年队主教练,这也意味着参加此次亚洲杯的国家队阵容将发生改变。

但如果是杜锋亲自带领CBA球员参加亚洲杯的话,那意味着他们回国后还需要隔离和检测,这将对CBA比赛的照常进行造成影响。为此,国家队这一次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参赛?目前来看还没有确切答案,尽管CBA已经设置了国家队的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