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天全县开展2020年重阳节庆祝活动

10月25日,由县民政局、县文明办主办,县委老干局、团县委、县卫健局、城厢镇、县妇联、县文化馆、县老年大学共同协办的“情满重阳 德行天全”——天全县“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颁奖暨2020年重阳节敬老活动在音乐广场举行。

天全县“情满重阳 德行天全”重阳节庆祝活动|李坤宇 摄

活动在婀娜多姿、轻盈优美的群舞《奶奶的蒲扇》中优雅开场,充满磁性的一首《父亲》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新颖的曳步舞《ThatGirl》嗨翻全场;太极剑《梁祝》和空竹表演《欢乐颂》精彩绝伦,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群舞《奶奶的蒲扇》|李坤宇 摄

精彩的演出|李坤宇 摄

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由天全县精神文办、天全县民政局联合评选出的“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颁奖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评选出8名“天全县最美老人”和8名“孝亲敬老楷模”。组委会向获奖老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时,罗孝福老人说道:“今天我在这里,心情特别激动澎湃!现在看到我们天全日新月异的变化,老人们能够在这里颐养天年,我感觉特别高兴!”

此次活动评选出8名“天全县最美老人”和8名“孝亲敬老楷模”|李坤宇 摄

最美老人 高纪志

我们国家对养老事业很重视,我们天全县委政府也对我县的养老事业很上心,现在天全县办了很多养老机构,我觉得我们这些夕阳老人以后都会进入这些养老机构感到很欣慰,我也会继续发挥余热,把红色文化继续研究好把党史写好,为我们天全的发展尽我微薄的力量。

孝亲敬老楷模 张芬

今天得到这个荣誉我感到很荣幸,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公公婆婆,他们生了一个好儿子,给我培养了一个好老公,他们养我们小我们就要养他们老,所以对他们的孝敬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

随后,老易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首漾疗养中心、泰来超市3家爱心企业和天全县冬阳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现场为农村敬老院、困难老人进行资金和物资捐赠,这些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体现社会担当,向社会各界弘扬“至孝至诚”的孝感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企业爱心捐赠|李坤宇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志愿服务,县医院专家现场为参加活动老人进行健康诊疗;各界志愿者现场为老人开展理发、按摩等孝老爱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孝老爱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李坤宇 摄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孝老敬老之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祥和而又美好的时光。在过去的岁月里,老人们为天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当天下午,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还将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运送到天全县各农村敬老院,并有序的分发给在园老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副县长吕洪锐、县政协副主席高福琼参加本次活动。

记者:李坤宇

编辑:罗洁 |责编:李祎|审发:解明尧

10月24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0月24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47,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