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景,品蜜桔,上海柑桔节开幕,长兴岛采桔子去!

桔子熟了!今天,2020年上海柑桔节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蜜桔,感受丰收和甜蜜的喜悦。上海现有柑桔种植面积5.3万亩,栽培区域主要集中在崇明三岛。去年全市柑桔产量12万吨,预计今年略高于去年。
图片
今年上海柑桔节期间,将举办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尽情享受赏桔、采桔、品桔的趣味,推出柑桔采摘PK赛、第一届桔宝趣味运动会、柑桔科普探秘游三项创新活动。
图片
今天,承接上海长兴岛柑桔历史与未来的上海柑桔馆开馆,借助先进的多媒体互动技术,游客可身临其境感受柑桔的发展衍变历程,同时还推出国内首条以“柑桔文化”为主题的科普研学路线,适合各个年龄段参与。
位于长兴岛郊野公园1号门的前卫柑桔自采园也将从今天起每天开放,参与现场活动,就有机会享受免费入园采摘。
图片
上海现有柑桔种植面积5.3万亩,栽培区域主要集中在崇明三岛,其中以长兴镇(长兴岛)、绿华镇和横沙乡面积最大,少量分布在浦东、金山、奉贤等区的大治河沿岸乡镇。市林业部门介绍,截止2019年年底,全市柑桔产量12万吨,今年产量预计略高于去年。近日,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加大,加速了柑桔糖分积累,柑桔品质有明显提升。
图片
长兴岛是上海柑桔种植的发源地,“前卫蜜桔”的种植历史最早可以追朔到1958年。经过60余年的精心培育,前卫蜜桔不仅持续在长三角地区保持领先,更是因其出众的口感享誉海外。
从1991年举办首届“上海柑桔节”至今,已走过近30年的历程。这些年,依托上海前卫实业旗下长兴岛郊野公园等产业特色,充分挖掘前卫农场的柑桔文化底蕴,进一步创造柑桔产业和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