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铁血战士”苏凤林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苏凤林,在战争中穿梭枪林弹雨,英勇作战,不怕牺牲,多次受伤。命虽保住,但受过伤的地方仍然疼痛难忍。可苏凤林表示保家卫国,无怨无悔。

苏凤林

回忆70年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时的情景,苏凤林至今历历在目。1950年10月,苏凤林所在的部队0048部84团得到出国作战的通知,地点是朝鲜。面对异乡的遥远和未知的前程,苏凤林毅然服从命令,主动报名,前往抗美援朝前线作战。苏凤林说,为躲避敌军的狂轰乱炸,每天只能夜里行军,夜里打仗。

苏凤林:黑夜作战了白天不能出去,这美国的飞机炸的不行。飞机十来架20来架就炸来了。在洞里头哇,流水了,你睡着以后又起来虱子了,也就不知道这个冷和湿了。

在朝鲜战场上苏凤林经历无数次战斗,腿部、背部都中过弹。老人说,当时他所在部队负责守卫我军一个飞机场,一次敌军炮弹打在苏凤林身旁,炮弹炸起的灰土直接将苏凤林整个身子埋了进去。

苏凤林:背后受伤就是飞机场人家炮弹炸下来了,炸下来土块儿和皮子打的。我是从土里头刨出来的。我受伤以后也没有感觉什么难,我那会儿20多岁,有勇气了。

由于苏凤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表现英勇,195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政治部司令部为苏凤林颁发三等功证书。1956年,苏凤林选择复员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农民参与社会主义建设至今。看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想到他牺牲的战友,苏凤林最大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军队建设地越来越强大。

苏凤林:日夜守住祖国边防,刻苦训练好咱们军队。训练好军队防止敌人再欺负我们。

监制:王玉甫

编辑:敖 琳

记者:于学慧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