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说当年打群架是脾气不好,郭艾伦金句:你那是武功好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朱芳雨都以百步穿杨名振江湖,弹无虚发的准星,强壮无比的身板,都是朱芳雨的代名词。论身体素质,朱芳雨在中国篮球历史上,绝对是排得上号的小前锋,要不然怎么能国际赛场左右龙拳打得巴西队员满场跑,也由此产生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梗:为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

10月24日,新一期的《这就是灌篮》上线,朱芳雨和郭艾伦进行提问式交流,唠嗑一般的场面悠闲而又温暖。节目中郭艾伦用征集网友的问题提问朱芳雨:“你会不会克制一点脾气,如果发脾气你会怎么办?”只要脑子不失智的人,都会明白这问题是想问什么,绝对绕不开爆捶巴西球员的事,对此,朱总也心知肚明,坦诚的敞开心怀说,做球员的时候,可能年轻气盛,尤其是球场打架事件,给人的感觉好像是脾气很爆。话还未说完,郭艾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接过话茬:“你那个不是脾气不好,你那是武功好。”一句话,老朱再也忍不住了,和郭艾伦放声大笑起来。

广东队和辽宁队,多年来一直较着劲,双方都有超豪华阵容,都有问鼎总冠军的实力和勇气,都有丰厚的历史底蕴,一直为球迷奉献着精彩的对决。两支球队都拥有众多的球迷,各自的球迷挚爱自己的主队,有时候为了拥戴球队甚至撕得不可开交。近年来,随着辽宁广东后卫在国家队里的主力替补之争,两地个别极端球迷甚至无所不用其极地诋毁对手,一度硝烟弥漫,显得非常不友好。

本期的《这就是灌篮》,前辈名宿和当今球星相处融洽,谈笑晏晏,友好而又温馨,丝毫没有竞技场上的激烈对抗。回看粤辽历史,广东球员和辽宁球员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是场上对手场下兄弟,那是相当滴融洽,远的不说,易建联和朱芳雨,一直都把辽宁队这帮赛场精英当小兄弟看待。两地球迷,真的没必要撕得那么狠,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