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龙门县9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获颁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日前,龙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龙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人员一行先来到平陵街道晨光村,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吴桥兴,为他颁发并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吴桥兴虽然身体不太好,但在佩戴上纪念章后,用力地举起自己的右手,郑重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图片
吴桥兴老战士现年87岁。据他介绍,1951年2月,18岁的他怀着一腔热血,一人从村里步行几十公里到河源县城志愿报名参军。1951年5月前,晨光村归属河源县管辖。当时他与同批的16名将士奔赴朝鲜战场,几经浴血奋战,直到抗美援朝胜利结束。
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人员一行驱车来到地派镇芒派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罗春田家中。罗春田老战士是一名机枪射手,参加过包括上甘岭战役在内的多次战役,虽然也已年届87岁,但身体依然硬朗,精神矍铄。前段时间他因闲不住帮忙做家务,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下来,如今在床休养。佩戴上纪念章后,罗春田老战士追忆了抗美援朝时经历的战斗事迹。
图片
龙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安度晚年提供良好条件。
据介绍,龙门县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老战士共有9人。接下来,县相关单位将继续上门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
此外,10月23日,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到龙门县慰问了75岁以上退伍老兵,并捐赠了物资。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受赠物资送到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于开展进村入户上门慰问活动。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林文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