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骑着电动车低头看手机,撞上公交车瞬间失忆“我在哪儿”

10月23日中午11点27分,在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大学生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当即倒地不起,嘴角渗血,一名路人立即拨打了120。
图片
图片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120急救站 医师 康玲玉:
当时病人是坐在路边,我们问了一下具体情况,是头部和口齿有出血,检查了一下重要脏器,都没有骨折和受伤,病人最主要是情绪比较激动。
图片
女子:我怎么了?
医生:听路人说 你刚刚看导航不小心碰到了前面的公交车,你记得自己准备去干嘛吗?
女子:我不记得了,我是不是出车祸了?
医生:你现在吸点氧气,你现在记忆有点遗失,没关系的,不用太紧张。
随后受伤女学生被送往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急诊科。
图片
医生表示,在头部遭受外力打击时,可能会导致轻度脑损伤,部分伤者会发生短暂的意识障碍和近事遗忘。一旦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检查,避免贻误病情。
图片
湖南省中医研究院 120急救站 康玲玉:
她当时发生车祸的整个过程都不记得了,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就想来她是要去上学。
图片
医生提醒,患者出现轻微脑震荡症状时,需在诊室进行密切观察,一旦发现颅内继发性病变或其他并发症,可及时诊治。同时患者需卧床休息,减少脑力活动,适当给与镇静及改善植物神经功能药物等治疗。
【来源:芒果都市】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