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日报|彭斯两名亲信确诊,法德两国新增病例创纪录

全球疫情持续发展,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再破45万例。美国副总统彭斯的两名亲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欧洲多国疫情持续恶化,法、德两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再破纪录,乌克兰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在市长选举前宣布确诊。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1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428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5.1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45万例,同时新增死亡病例5300多例。
美国第三波疫情正来势汹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8.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856万例。另据美媒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最亲密的政治顾问之一——马蒂·奥布斯特本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彭斯的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新冠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所幸的是,副总统发言人表示,彭斯及其妻子周六在当地时间24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的欧洲情况同样令人担忧。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24日,德国新增确诊14714例,累计确诊超42万。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再度奉劝国民减少人际接触,尽可能待在自己家中。随着疫情持续趋紧,德国首都柏林是否面临二度“封城”也已成关注焦点。
另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4.5万例,再一次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这也是法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万例。目前,法国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8万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警告称,疫情还会继续恶化,并呼吁国民议会议员支持延长卫生紧急状态的法案,以应对“一个漫长而艰难的时期”。当晚,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相关法案,授权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2月16日。该法案预计将于11月初正式生效。
此外,据《基辅邮报》24日报道,乌克兰基辅市长、前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利奇科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将进行自我隔离。而就在一天后的25日,基辅就将举行市长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