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区瀛洲府首次开盘,去化真好?

最近关注度较高的台江区瀛洲府开盘了,依然有很多文章已经描述了首开的情况,看上去非常不错。那实际情况如何,今天分析一篇。
图片
开盘情况
备案:一区1#,二区2#,3#,三区11#,12#,总共216套
开盘:1#,11#,12#三栋楼,共计152套,备案均价33459元/㎡
去化情况:目前官方传出的数据,首日去化97套,去化率约为65%,劲销3.5亿元
金额分析
对于销售金额3.5亿,是个什么样的成绩?
对比之前位于金山片区的旭辉江山云出,当天也是传出劲销3.2亿的金额,但是大家都知道,江山云出的总价比瀛洲府低得多,现在已经在搞特价出售了,因为实在不好卖。
图片
对比今年前3季度的销量榜,3.5亿比第10名9亿都差了不少。对于这个销量只能说一般。
图片
销量分析
如果看去化率65%,其实算不错了,毕竟现在楼市遇冷,很多盘开盘去化率都只有10%不到。但是从数量来看了,楼盘推出152套,去化了97套,其实仅仅从数量来看不算很好。
当然从目前楼市普遍都难卖的行情对比,楼盘虽然说预约了300多组客户,但是销量97套,也只能算普通成绩。
从楼盘的开盘来看,虽然备案了5栋楼,但是楼盘首开也仅仅是打算开2栋楼,可见开发商对于蓄客情况也不是太乐观,后续看当天的客户量还算不错,赶紧推出了一区的唯一一栋楼。
从销售的总体来看,楼盘首开的成绩在福州当前楼市氛围下,算是不错的表现了,但是也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夸张,毕竟是首期,蓄客的量是最大的,对于楼盘的销量加成是最多的。目前楼盘还有两栋大洋房备案了还未开盘,以及后续还未备案的几栋高层。
客源分析
楼盘其实地块和配建都一般,为何首期开盘依然还算不错。其实可以分析一下,周边的客源情况。
楼盘位于台江区,近市中心,周边竞品楼盘较少,加上有大户型房源的配建,对于很多土豪客户而言,目前的选择实在太少了。
楼盘周边目前存在南公园,同晖府地块的拆迁户,对于福州目前新盘而言,最大的客源依然还是拆迁户。楼盘正好最早上市,吸收了一波周边的拆迁户,可谓赚了一定的天时地利。
楼盘总结
首先对于官方传出的数据,估计很多人会质疑,因为近年基本每个新盘开盘都是传出类似的新闻。一般大家比较相信网签数据。由于网签的滞后,今天就暂且肯定传出的数据。
总的来说楼盘有一定的自身优势,加上周边客源的存在,对于小量分批开盘,去化看上去还算不错,但是远没达到红盘的境界。
对于楼盘冷静期,大家对于很多新盘传出的各种相关新闻,最好多详细分析,不要被个别有心人带节奏。尽量做到买定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