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王玉器城楼顶竟有个“空中别墅”?存在10多年!拆!

别墅视野开阔,住着舒心,可要把“别墅”建在了楼顶,那就不太能让人安心了。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相王玉器城进行安全隐患整治,拆除了其楼顶占地44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据悉,在相王玉器城楼顶的违建已存在10多年,总体被划分为2间,常年有4到5位租户居住。该违建使用泡沫夹心材料,内部放置大量可燃物,还有电磁炉、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周边堆放了纸板等杂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这处“空中别墅”的楼下就是十全街,每天都有很多人和车辆来往,遭遇极端天气时,很容易产生高空坠物。

为何专门卖玉器的商业楼楼顶会有违章搭建?执法人员经调查得知,起初这处建筑是楼下的商家用来堆放货物的,也会偶尔给工人居住。后来物业管理方干脆把这里当做了常规住所,长期租住给租户。由于到楼顶极为不便,这处违建就被“遗忘”在楼顶十多年,近期,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结合运用“天眼”等技术手段,才发现了这处违建。

执法人员发现该处违建后,依法对违建责任人——物业管理方开具整改通知单,要求其安排租客尽快搬空,并自主拆除违建。但是,在后来的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物业公司并未按规定拆除。考虑到该违建涉及到多位租户,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动员,把违建的危害耐心告知当事人。最终,当事人终于认识到了其中的错误,同意配合拆除。见习记者 刘达 通讯员 董岚

责编: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