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央电视台点赞泰州!

图片
今天是重阳节
刚刚
央视一套《晚间新闻》
聚焦泰州居家养老服务
报道泰州组建民生专员
为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及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图片
【戳视频】
图片
图片
在江苏泰州海陵区,独居老人张德华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眼看租住的公租房即将到期,社区民生专员主动上门,帮他办理公租房的续租手续,还顺便帮他维修好太阳能。
图片
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康社区住户张德华说:“我们社区对我相当关心。”
图片
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康社区民生专员唐卫国说:“只要他个人有困难有要求的,社区基本上都能满足。”
图片
图片
每次上门,唐卫国都要在一个名叫“爱帮360”的手机APP上上传服务记录。通过这个手机APP,当地所有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及8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录入该系统,相关部门能够及时督促、检查民生专员的服务情况。
图片
图片
泰州市海陵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朱秀帅说:“从后台都能看到社区民生专员去的频次,还有如果说你哪天没有去,它会提醒你,你是必须要去再走访,实现一个闭环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 冒乃新
编辑丨周 静
微视听原创新闻,转载须获授权。
点赞+在看
转发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