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太空·网罗天下|严防!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天是太空与您相伴的【第916
主播:刘思维
天气预报
北京4℃-18℃,受17号台风“沙德尔”影响,海南部分地区仍会有强风雨。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随着冷空气开始“发威”,西北地区将率先遭遇气温“大跳水”,多地还将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低。
温馨提醒:重阳无雨一冬晴。往后太阳戏份更足,虽然有阳光抚慰,晴天打底,但深秋至,天已寒,早与晚,有点凉,大树发抖,小草颤抖,没穿秋裤的人瑟瑟发抖,你还看什么呢?赶紧套上秋裤!!!
图片
航天热点
超重型火箭“叶尼塞”号将用于发射火星,木星和土星的任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4日报道,俄联邦航天局在俄新型超重型火箭“叶尼塞”号的技术设计任务中写到,有可能将其用于赴月球、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的发射任务。国家采购网上的文件中显示,该火箭的技术设计任务,必须确定火箭的动力能力,以便可向前往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的轨道上发射有效载荷。
图片
微信热点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
喀什地区疏附县24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新疆迅速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检测出137人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已进行核酸采样283.53万人,已出结果33.48万人。其中疏附县需检测总人数24.5万人,已进行核酸检测24.5万人,已出结果8.6万人,除新增的137人检测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来源:“新华视点”
图片
网友:戴口罩,勤洗手,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喀什加油!
微博热榜
抗美援朝战士身上神秘布条的含义
抗美援朝的战士出征前会在自己身上缝两条神秘的布条,90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凌行正回忆烽火岁月,讲述“光荣条”的故事:”实际上这是烈士条,我们把它叫做光荣条。两张布条,上衣缝一个、裤子缝一个,万一牺牲了知道你是谁……”
图片
英雄们年纪大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被岁月掩盖,和平是打出来的,不是谈出来的,70年前英雄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更要珍惜。
抖音热榜
60岁儿子晚回家被打
近日,山东泰安的方女士记录下家中的“温馨”一幕。视频中85岁的母亲手里提着一只鞋堵在门口,门外站着的是刚喝完酒回家的儿子。为了“惩罚”儿子,老人拿着鞋把儿子手都打破了。最后,儿子趁母亲松懈偷笑着溜走,满脸幸福。
图片
网友:这个年纪还能被父母管着,真幸福啊。
快手热榜
特朗普抱怨打开电视全是新冠
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莱纳州兰巴顿举行竞选集会。在集会上特朗普抱怨媒体关于新冠疫情的报道,“他们延长了疫情。现在打开电视听到的全是这些,‘新冠,新冠,新冠……’即使飞机失事死了500人,他们也不报道。”特朗普还称“等到11月4日(大选结束)你们就不会听到这些了。”
据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两日突破新高。周五(23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下新纪录,增加了83757例。周六(24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086例,再次创下新的纪录。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8560888例,死亡病例为224710例。
图片
网友:这能怪得了谁呢?他自己感染了新冠,很快就能治好,其他美国人可没这么幸运。电视上为什么每天报道新冠,自己都不去反省吗?如果特朗普真正关心民众,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媒体自然不会这样大肆报道了。
B站热榜
●2020年梗最多的广告,没有之一!最后看哭了······
空巢大妈突然发飙手撕不孝逆子唱起了硬核rap,这反差让人猝不及防......
前半段被不断重复的“你说啥”强行洗脑,硬核唱跳过后,居然还有点小伤感,最后的彩蛋用一句“妈,我晚上回来吃饭”暖心收尾。
网友:玩梗还煽情,搞笑又暖心,其实很多老人会偷偷搜索流行语,可能是出于好奇,也可能是想离我们更近。他们的问题百度往往都能回答,但你才是她最好的答案。
知乎热榜
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意味着什么?将产生哪些影响?
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提问称,英方现在表态称,从2021年1月30日开启通道,可以申请英国居留,中方会采取哪些措施来阻止相关人士离开香港,或者是否会采取反制措施?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就有关问题表明严正立场,英方违背承诺,一意孤行,反复炒作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这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赵立坚在会上郑重宣布:“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网友:支持!英国违背承诺,一意孤行,中国需要对等反击霸权行径。
头条热搜
外交部: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
近日,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中国的国有能源企业和钢铁厂已经得到通知,要求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回应,我们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情。
图片
互信才是合作基础,重建互信才能互利,这才是关键,这才是大国外交,大国风范,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