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无效!美国参议院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关键程序性投票

当地时间26日(周一)晚些时候,国会将对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进行最终确认投票。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巴雷特的提名进行关键步骤性投票,尽管面临民主党参议院的集体反对,但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最终以51-48票通过对巴雷特的关键程序性投票。

当地时间26日(周一)晚些时候,国会将对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进行最终确认投票。(央视记者 刘旭)

此前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6日在白宫宣布,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留下的空缺。

毕生致力于女性平权运动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在华盛顿去世,享年87岁。在她去世当晚,围绕新任大法官的提名之争即已打响。在参议院掌握多数的共和党希望在11月前快速完成新任大法官的提名确认程序;而民主党认为应待大选后由新一任总统提名。

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提名宣布活动上,特朗普评价巴雷特是美国“最杰出、最具天赋的法律人才之一”,“她是一位成就非凡、才智过人、资历深厚,并坚定不移忠于宪法的女性”。

现年48岁的巴雷特被视为一名立场倾向保守的法官。她于2017年获特朗普提名出任美国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此前她在美国圣母大学担任法学教授,并曾于上世纪90年代末担任已故“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的助理。

巴雷特是虔诚的宗教信徒,反对堕胎。分析指出,巴雷特在堕胎、移民、控枪等问题上保守立场鲜明,这也是她获得特朗普青睐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