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县将绿水青山打造成影视基地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已破25亿元,随着电影上座率节节攀升,《神笔马亮》单元中的重要取景地、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香磨村、青石岭村及高官镇松树台村如今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以此为契机,本溪市委宣传部、本溪县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实时传递三大利好消息:持续发展旅游、民宿产业,建设国家、省级重点旅游村,将本溪县绿水青山打造成影视基地。

“香磨村,早年因盛产香料而得名。电影没上映前,来我们这里的外人不多。如今不同了,每天都有四五十辆车开进我们村。” 站在“夏竹食杂店”门前,香磨村村书记助理朱丽洋满面笑容,津津乐道地向游客们介绍《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取景地的拍摄故事。

这种情景,每天在青石岭村、松树台村也不断重复上演。“随着赏枫季接近尾声,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在全国热映,将我们这儿秋冬村完美连接起来,每天来村里参观的游客不下300人。马亮的办公室兼卧室,谁来谁“打卡。”青石岭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胜利说。

本溪县文旅局局长高岩奇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所以选景本溪,就是相中了这里山清水秀的优越环境。电影的拍摄,推动了乡村旅游成为本溪县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点和特色品牌。

电影里的村委会成员

下一步,本溪县将继续依托山、水、林、泉、洞等自然资源优势,交融丰富的人文景观内涵,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将乡村生态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扶贫脱贫民生工程,大力培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将持续发展旅游业,打造影视基地,与此同时实现乡村旅游建设年和两个突破,即乡村旅游民宿建设突破和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突破。本溪县计划培育3星级和4星级旅游民宿5—7家,建设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6家以上。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

辽宁日报记者 丛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