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疾控发布重要公告!新疆喀什新增137例,4地高风险!

图片
来源:吉青飞扬综合整理自长春疾控、央视新闻客户端
重要发布
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25日新排查到137例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如下:
一、自2020年10月10日(含)以来,凡是喀什地区来(返)长人员,特别是到过喀什地区疏附县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喀什地区来返长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的,要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所有喀什地区来返长人员均要接受14天健康随访。
二、各社区(村屯)要对喀什地区来(返)长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
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喀什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喀什地区来长人员,并进行报告。
四、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如一定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地区返长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返长后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五、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5日
新疆喀什疏附县四个乡镇被确定为疫情高风险区
新疆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5日晚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图片
新疆喀什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与此前1例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工厂相关联 喀什启动一级响应
10月25日19时5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图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此前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发生后,疏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就妥善处置疫情、确保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安排部署,并派出工作组、专家组赴喀什指导防控工作;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坚持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
编辑|弓文亭(文云)、王艺颖、王科儒(轮训编辑)
审核|安 伯
出品单位|共青团吉林省委新媒体中心
点“赞”点“在看”,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