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5名亲信感染,但忙于竞选行程的彭斯依旧不会自我隔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钟书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至当地时间昨日(10月2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身边的工作人员中,至少有5人确诊新冠。
但彭斯办公室昨日表示,副总统彭斯不会进行自我隔离,将继续进行紧密的竞选行程。
图片
报道称,彭斯身边确诊的5位亲信中,公布身份的有他的"贴身保镖"扎克·鲍尔,还有其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和顾问马蒂·奥布斯特。
据悉,扎克·鲍尔身为彭斯的"贴身保镖",经常日夜陪伴并协助彭斯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奥布斯特虽然不是政府雇员,但与彭斯和白宫都有频繁接触,最近一次与彭斯接触大约是一周前。
彭斯的新闻发言人德文·奥马利在24日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在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确诊后,他已开始隔离并协助追踪接触者。不过,尽管彭斯被认为是肖特的密切接触者,在白宫医疗小组进行磋商后,彭斯的日程安排将正常进行。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官员也为彭斯在竞选计划上的安排进行"辩护",称他是一名非常重要的工作人员。
"彭斯和夫人的新冠检测均为阴性,健康状况良好。"奥马利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彭斯与肖特保持着密切联系,但在与白宫医疗小组协商后,副总统将按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重要人员'的指导方针,继续进行其行程。"
图片
据美国疾控中心建议,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在最后一次与该患者接触后,应在家隔离14天。
对于彭斯不顾"感染风险"还打算继续开展竞选活动的行为,乔治敦大学法学院的公共卫生专家劳伦斯·戈斯汀对此批评,这有悖于疾控中心的规定。
部分专家称彭斯不进行自我隔离的行为"可能使人们处于危险之中",为回应彭斯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彭斯身兼要职的论调,有专家称,若彭斯的工作"缺其不可",那美国疾控中心也应对其进行密切监视,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并在工作场所的任何时候都戴上口罩。
图片
据悉,彭斯在过去的几周中,很少时间会戴着口罩露面。而他于周日依旧前往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竞选集会。
对此,彭斯办公室开展了进一步的预防措施,工作人员们表示,彭斯取消了周末竞选活动中安排的媒体采访,也表示他不会和别人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