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已赴喀什疫情“核心区”

官方信息显示,新疆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已于10月24日(此次喀什疫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通报当天)赶赴至发现疫情的喀什地区疏附县。
据《新疆日报》报道,10月24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还包括: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等。
10月25日《新疆新闻联播》播出的上述会议新闻视频画面显示,与其他自治区领导不同的是,王明山是在疏附县会场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王明山,男,汉族,1964年1月生,甘肃武威人,1986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疆大学物理系无线电专业毕业,大学学历。
2019年4月起,王明山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于2020年9月跻身自治区党委常委,后兼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
根据新疆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10月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情况,截至25日14时,此次喀什疫情已发现138例无症状感染者。
顾莹苏介绍称: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发生后,疏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就妥善处置疫情、确保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安排部署,并派出工作组、专家组赴喀什指导防控工作;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坚持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