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寿县:1-9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 处理29人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2020年1-9月,寿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处理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9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被查处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2020年1-9月,全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件2人,其中科级干部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在查处的问题中,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占比较多。2020年1-9月,全县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20起,受处理的27人中,科级干部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