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李清水:通过主持毕业典礼开启直播路

图片
图为“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参赛选手李清水。(受访者供图)
“直播带货打破了销售与顾客之间的时空隔阂,是在网购时代出现的卖货方式。”李清水是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她原本与直播相距千里,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主持学校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毕业典礼上,开始了她的直播体验。
“通过大赛将更多好产品推广给大家,倾听更多年轻人的声音”,这是李清水参加“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的初衷。她说:“我的家人很支持我,希望我能够不断接触实践锻炼。”
因为家人的支持,李清水积极参加各种直播,积累了一些主持经验,参与晚会、典礼等活动。
随着不同品牌的同类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直播带货的吸引力愈显重要。“我认为直播带货是与粉丝建立信任的过程,需要形成特别且具有可信度的人设,并构建一个稳定的交易体系。”这是李清水对直播的理解。
“我个人比较喜欢主持相关的活动。”通过这次大赛,李清水想利用自己的口才开拓新空间。平日里,她自己也会看各种带货直播,想要体验这种新型的卖货方式,也想和其他的主播有更多交流,追赶时代潮流。
“我是微博和抖音的‘重度患者’,平时特别喜欢看直播,对话题有更刻的接触。”这是李清水与顾客产生共鸣的方式。她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更能理解95后及00后的想法,想在大赛中提供年轻人的声音。”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由人民网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20年11月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总决赛将推选出2020年度“人民优选明星推荐官”“人民优选特约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优胜单位””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人民优选特约合作单位”“人民优选•国民好产品”等。(实习生 赵安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