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是否是恐怖组织?又一欧盟国家宣布制裁真主党,即日生效

当地时间10月24日,爱沙尼亚政府宣布,将对恐怖组织真主党实施制裁,爱沙尼亚成为欧盟内部第五个制裁真主党的国家,爱沙尼亚外长乌尔马斯·莱因萨卢说:“真主党对国际安全,包括爱沙尼亚,构成相当大的威胁。通过这一步骤,爱沙尼亚支持美国、联合王国、荷兰、德国和立陶宛以及其他认为真主党使用恐怖主义手段并对许多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
图片
以色列要求其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制裁真主党,目前,欧盟仅制裁真主党的军事分支,而不制裁真主党的政治分支,允许真主党的政治分支在欧盟境内活动,包括宣传和募集资金,而英国、荷兰、德国、立陶宛、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等国家,则全面制裁真主党,不允许其在本国境内活动,真主党及其成员不仅被禁止进入这些国家,在这些国家的资产也遭到冻结。
图片
美国等国一直支持以色列对抗真主党武装,真主党获得了伊朗的强力支持,可以说,正是伊朗的支持才得以让真主党壮大,以色列方面一直试图消灭真主党武装,但美国方面在支持以色列的同时,也限制以色列方面的行动规模,以免造成地区动荡。
图片
爱沙尼亚政府制裁真主党的政策已经在10月24日开始生效,并列出了一份详细的制裁名单,以色列外长阿什肯纳齐说,爱沙尼亚的决定“是反对恐怖主义和真主党威胁世界和平和破坏地区稳定的明确信息”。阿什肯纳齐呼吁其他国家和欧盟加大对真主党的压力,并宣布这个恐怖组织为非法。
图片
鉴于真主党在黎巴嫩的合法地位,大部分国家并未对真主党进行制裁,以色列方面至少也没有对真主党发起大规模打击,尽管真主党武装囤积了大量伊朗等提供的武器弹药,并在以色列边境附近修建了多条地道。近年来,即便是最紧张的时候,以色列也仅仅是派出国防军在黎巴嫩边境集结,迫使黎巴嫩政府限制真主党的活动,不过,以色列在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朗武装的时候,也轰炸了真主党在叙利亚的指挥所和军火库,目前,大部分真主党武装已撤出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