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送关爱 城阳白沙湾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区氛围,10月2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城阳区流亭街道白沙湾社区联合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情暖重阳送关爱,敬老爱老促和谐”系列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义剪、体检、聊天交流并打扫卫生。
图片
社工和老人们聊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祝福老人们开开心心过节,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公益天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捶腿、捶肩、扫地、擦桌,希望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老人。针对老人们的需求,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义剪、体检,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利。
图片
“感谢社区和志愿者对我的关心,帮我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生活在白沙湾太幸福了。”79岁的于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72岁的李奶奶则表示,因眼睛动了三次手术一直没有理发洗头,家里卫生也看不清,无法打扫,老伴腰腿不好行动不便。这次志愿者解决了她的大难题,并教会她使用扫地机器人。
图片
据了解,此次入户探访给志愿者与老人提供了交流机会,把欢声笑语带到老人心间,同时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未来,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奋进,为建设幸福阳光社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