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川》公益场走进丹东 志愿军后代缅怀先烈

值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之际,IMAX以“IMAX影院里的公开课”为主题,邀请大家一同走进影院,透过大银幕感受《金刚川》这段热血之战的动人历史。10月25日,作为该系列活动的“前哨战”,志愿军四野后代联谊会的成员受邀在中朝边境的抗美援朝英雄之城——辽宁丹东,参加了《金刚川》“光影敬献,铭记英雄”公益观影专场。

活动邀请了130余名志愿军后代,集体出席观看IMAX版《金刚川》,让大家透过荡气回肠的光影叙事,重温70年前志愿军先烈为国赴汤蹈火的震撼,缅怀前辈先烈,传承英雄风骨。

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就从这里出发,“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凭借义无反顾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谱写了一曲保家卫国的英雄赞歌。70年后,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精神世代传承,值得后辈永远铭记。电影《金刚川》集结三位硬核导演管虎、郭帆、路阳,讲述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以血肉之躯死守金刚桥”,以热血光影献礼抗美援朝战争。

影片放映中,影片三线平行的叙事手法、惨烈而震撼的战争场面、英雄群像战友情直击心灵,IMAX震撼的视听效果更调动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情绪,志愿军后代们频频拭泪。放映结束后,影厅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所有人都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中。一名现场观众动容地表示:“整部电影聚焦在每一位战士身上,通过以小见大的叙事,以战争中一段故事的缩影,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父辈的军魂,也更加感动。”

《金刚川》自10月23日正式公映以来,口碑燃爆广受好评,让许多影评人盛赞《金刚川》“硬核催泪”、“2020年年度王炸”。观众们更多则是被志愿军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高燃的爱国情绪让许多年轻观众感慨“看完这部影片,方可理解什么叫血肉筑起的长城”。

以大银幕光影,传承英雄信念,透过IMAX大银幕,亲身感受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