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富阳村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石颂军 华南阳)10月25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如期举行。7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沐浴在秋日暖阳下,共赏文艺节目。
图片
“九九重阳节”是富阳村的盛事,每年这天,该村由村集体出资,举办一场载歌载舞的欢聚会,并给6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和慰问品,让老人们聚在一起欢度重阳。
图片
期间,村干部们组织村志愿者,给老人们捧上一杯杯热腾腾的茶和一盆盆香喷喷的花生,让他们边品茶、吃花生,边欣赏文艺节目。老人们边看边吃边谈,其乐融融。
“如今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活动当天,今年76岁的陈斌生早早来到现场。他介绍,因多年瘫痪,他家家里贫困。但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家入股村万头养猪场,每年有分红,家里如今已脱贫。
图片
富阳村党总支部书记石红叶介绍,孝老爱亲是村里的优良传统,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