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重色愈浓!隆阳柿子红,禄丰金山尽带“黄金甲”

冬来之前,寒霜先至,10月23日7时,我们迎来了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

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霜降期间天气变得更冷,露水开始凝结成霜。“补冬不如补霜降”,这时节正值柿子成熟之时,霜降时节吃柿子可以御寒、保暖,增强免疫力。

保山甜柿

保山市隆阳区有着中国最大的甜柿基地,这里光照充足、15.5℃的年平均气温,使得这里的柿子格外甜脆可口。保山甜柿色泽金黄,果大、味美、无核,拥有全国柿品中最高的硒含量。脂肪酸、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含量也都高于大多数水果。

“霜打菊花开”,百草枯黄的秋天却正是菊花盛开的时候。霜降时节天高云淡,是赏菊的好时节。

南冲万寿菊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金山镇南冲村,成片的万寿菊怒放,就像火红的云霞在天地之间蔓延,给大山披上“黄金甲”,为绿意盎然的南冲村增添了一抹亮色。万寿菊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解毒消肿、平肝清热、祛风化痰。

“霜降杀百草”,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也是重要的农作时期,在此期间容易发生霜冻,对农作物产生不利的影响,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防霜冻工作。

霜降时节,要注意保暖。

秋尽了,不是生机的结束,而是将希望埋进土里等待着下一轮新生。

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要记得打电话提醒家人添衣哦。

云南网记者 翟芯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