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进出港航班取消7成,国内多地疾控建议减少喀什方向出行

据飞常准APP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上午12时,喀什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当日计划进港航班50架,已经取消37架,取消占比为74%。当日计划出港航班44架,已取消32架,占比73%。

飞常准APP数据显示,截止10月26日上午12时,喀什机场当日计划进港航班50架,已有37架取消;当日计划出港航班44架,已有32架取消。图源:非常准APP截图。

飞常准APP显示,进港动态方面,两班计划从北京出发、预计12:15到达喀什的航班已经提前取消;出港动态方面,两班计划12:35从喀什出发飞往莎车的航班已经提前取消。

目前,北京、吉林、四川、湖南等多地疾控部门已相继发布公告,建议市民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同时提醒市民如近期有喀什地区旅居史要主动告知社区,并按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或核酸检测。

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月2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最新动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截至10月25日14时,新增137人呈阳性,均与此前1例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的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受此次疫情影响,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目前,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坚持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