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路小学跻身“市长杯”八强,4支城阳球队小组出线

第30届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甲组日前在各方面条件一流的白沙湾足球基地结束小组赛争夺。

凭借以2:1先后力克青岛银海学校、青岛北山小学的强势表现,与卫冕冠军城阳区实验小学同处一组的青岛宜阳路小学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A组第二,顺利跻身八强。

对宜阳路小学而言,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当属在小组赛次轮以2:1战胜纸面实力胜过自己的银海学校。比赛中,王俊理、王浩诚先后为宜阳路小学进球,银海学校的进球则来自刘方霖。

不过小组赛末轮,宜阳路小学发挥一般,面对此前以2:13不敌银海学校的北山小学,他们仅以2:1小胜。比赛中,姚晨为北山小学首开记录,不过宜阳路小学凭借周昊然、王镜淞的进球以2:1逆转取胜。

▲宜阳路小学的足球小将们。

宜阳路小学能跻身“市长杯”八强殊为不易、难能可贵,因为该队的所有成员均在学校内练球,且该校足球队目前并未挂靠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

由此可见,在深入推进“体教结合”乃至“体教融合”方面,宜阳路小学不仅走在了全市前列,还趟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路子。

值得一提的是,宜阳路小学男足的主教练为曾在甲A赛场上帮助青岛颐中海牛“绝杀”陕西国力的足坛名宿梁明。在他的悉心调教下,宜阳路小学男足训练有素,已涌现出多名天赋异禀、潜力巨大的希望之星。

在工作之余,梁明还代表青岛业余足坛劲旅网话海牛征战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本赛季至今,他在出战的11场比赛中攻入7球并送出3次助攻,两项数据均领跑全队,效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人高马大的梁明(右)是网话海牛的中流砥柱。

▲梁明身披网话海牛19号战袍。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宜阳路小学是享誉全国的足球传统学校,迄今为止已走出谭凯元、姜伟胜等职业球员,年仅19岁的后者已在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中为广州恒大贡献进球,21岁的后者则已在多家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效力。

除了地处市北区的宜阳路小学,另外7支晋级“市长杯”小学男子甲组的球队为市南区的青岛宁夏路小学,城阳区的城阳区实验小学、流亭小学、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即墨区的即墨区第二实验小学和胶州市的中云振华教育集团总校。

由此可见,论校园足球的整体实力,被誉为“中国足球桃花源”的城阳区仍在青岛一马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