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蔡英文再被台湾人嘲讽

编辑:虎威军

校对:查尔斯

众所周知,特朗普与拜登是美国的总统候选人,最后到底鹿死谁手,谁也不知道,外界也有自己的猜测。此前,民进党当局猜测特朗普将会继续连任美国总统一职,但遭到了岛内多方置疑。近日,台当局表示为美国大选准备了“多套剧本”,但议论声此起披伏,蔡英文再被台湾人嘲讽。

台当局:已和拜登团队有所接触

据相关报道称,台湾多位“立委”在前些日子被问及“台美关系”的问题。台湾“外交部次长”曾厚仁表示,台湾地区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仍在良性发展中,近几个月以来都在寻求不同层面的合作,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此外,即使美国大选在即,但无论谁当选,“台美关系”都会继续发展,不会有影响,现在已经在与拜登团队接触。曾厚仁表示,台湾“外交部”不打无准备之仗,没有认为特朗普一定能够竞选成功,他们准备了“多套剧本”。

被旧事重提的台当局

曾厚仁的言论一经报道,引发了舆论风波,2016年的旧事被重提。2016年,蔡英文赠送了“三只小猪”给希拉里,而此时的希拉里正在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竞争美国总统一职。当初的希拉里当选概率颇高,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特朗普当选。随即,蔡英文转变态度,支持特朗普。有案例在前,“多套剧本”言论自然引来了岛内网民的嘲讽,不足为奇。还有网友评论道,没有人会自愿吃含有瘦肉精的猪肉的,无需担心。

美国在东亚的唯一亲友团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拜登的支持率是高于特朗普的。在欧洲,拜登的支持率远超特朗普,而在东亚大部分地区,拜登的支持率同样比特朗普高。在东亚,特朗普支持率高于拜登的地区是台湾,并且是唯一一个,但就数据来看,二者相差不大。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与台湾对比鲜明,在这两个地区,拜登的支持率远超半数,特朗普的支持率远远低于拜登。

为什么特朗普只有在台湾地区才能获得比拜登高的支持率呢?其实原因很简单,趋利意识。台媒认为,特朗普对台湾是好的,因为美股在多个方面与台湾合作。实际上,岛内人民都明白,特朗普可能有利于台湾,但有害于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由两岸直通车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