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荷叶镇新铺村:外出青年连续2年为家乡老人过重阳节

图片
小朋友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舞曲节目。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娣 何禹军)十月秋风爽,九九话重阳。10月25日,在桂阳县荷叶镇新铺村的村民活动中心,一阵欢声笑语打破了晨曦的宁静,村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享受着“重阳长寿宴”。
重阳节一早,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其乐融融,老人们还领到了蛋糕、长寿面等重阳礼物。
活动现场,小朋友载歌载舞,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舞曲节目;青年代表高歌一曲,为老人们送上最诚挚地祝福,老人们笑容满怀,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温暖。
“我们村的年轻人为我们老年人过节,他们做得很好,我很开心。”村民谭家棋说。
据悉,近年来由于新铺村的青年人外出务工和创业,大多数老人都留守在家,全村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有60余人。去年,村里在外创业的青年集体协商决定,由青年人组织捐助爱心善款,在每年的重阳节开展爱老尊老活动,旨在表达在外发展的青年人对家乡老人的关怀,让更多的人青年人发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