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超速交警却喊“加油” 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谢谢交警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放行和安慰鼓励,我父亲的病没有这么好的快,谢谢你们了……”。10月18日上午,在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现温馨一幕,四川成都籍的驾驶员小田拉着民警的手,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值班民警手中,对宣威公安交警人性化执法表示感谢。
图片
市民送锦旗感谢交警。云南警方 供图
事情还得从9月底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说起。9月26日凌晨2时许,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驻公安检查站宝山执勤点民警徐涛带领辅警高昌波、崔同宪、崔梦在杭瑞高速原宝山收费站附近开展路检路查时,查获一辆超速行驶的四川籍车辆。
在排队等待处理的过程中,驾驶员小田焦急地找到了徐涛并解释了超速的原因:父亲病重,需连夜从成都转院到昆明进行手术,加之心理焦急,不小心超速,恳请民警谅解。
同时,小田还拿出了父亲的诊断证明、病例本等。徐涛迅速核实了情况向大队指挥室报备后决定对小田的车辆不予罚款并提前放行。
临走时,看到一脸愁容的小田,徐涛在提醒他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要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加油,父亲会好起来的”,徐涛对小田说道。
由于民警提前放行,小田的父亲赶上了当天的手术,得到了及时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云南网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吕林彦 孙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