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自驾路书|从北京出发前往秦皇岛、葫芦岛、红海滩欣赏风景!

临近国庆中秋“双节”,在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持续降温时,东北地区的辽河三角洲开始变得越发红艳,最终它将过渡成为一张幕天席地的巨大而优雅的深红色地毯,滨海古城、苇海、珍稀水禽和石油井架就点缀在这张美丽的红地毯边缘,这就是被誉为“天下最美秋色景观”的红海滩湿地。每年国庆节假期时,这里也成了自驾游客最热衷的出游目的地之一,如果这个假期里你有四天的时间,不妨根据我们的提示,按图索骥走一把红海滩自驾路线。

特色推荐

红海滩 梭子蟹 红夷大炮 笔架山

行车路线: 北京—秦皇岛—葫芦岛—锦州—盘锦—红海滩——北京

总里程: 1029公里(北京出发)

时间安排:4天

【 DAY1:北京—绥中—兴城市(总公里245公里) 】

北京出发,上京哈高速/G1/京沈高速,往秦皇岛、沈阳方向。从绥中出口下高速,进入G306/文化路。经绥中县城往南,沿S213行驶,按路标提示到达天龙寺海滨度假区。经绥中县城区返回京哈高速往沈阳方向。从兴城出口下高速,进入兴城市城区前往古城。

推荐行程

上午北京出发,经秦皇岛、绥中县成,前往天龙寺海滨度假区游玩用餐。下午前往兴城,欣赏古城,寻找历史记载炸伤努尔哈赤的“红夷大炮”。当晚住在兴城。

不可错过

亲手抚摸当年致努尔哈赤重伤的那尊“红夷大炮”。

美食推荐

绥中海鲜美味,清蒸姜汁梭子蟹,兴城的“后悔饺子馆”,推荐大虾馅和驴肉馅。

住宿推荐

兴城海得隆大酒店(3星级),标准间参考价:360元,地址:海滨风景区转盘北行100米新东路5号(近兴海南路)。

【 DAY2:兴城市—锦州笔架山—盘锦红海滩(总公里177公里) 】

出兴城市区向东,沿滨海公路向北穿越葫芦岛市区,经龙程北街,驶入滨海公路。按路标提示前往锦州笔架山风景区。离开笔架上,上渤海大道,经锦州收费站,上京哈高速/G1,往盘锦/沈阳方向。从丹锡高速/盘锦/海城/营口/大连出口下高速,进入丹锡高速/G16。从大洼出口离开,进入G305。按路标提示,前往红海滩风景区。

推荐行程

早上离开兴城,前往笔架山风景区,看潮起潮落,隐没于大海之中的笔架神奇。中午在京哈高速服务区午饭。下午可以到达盘锦,出盘锦市区,前往大洼县红海滩景区方向,当天可以不用到达红海滩景区,只要一路上边走边欣赏、拍摄傍海苇沼和密集的钻油井就好。当晚可住在盘锦市区的酒店。

美食推荐

农家火盆(东三路小吃一条街)、鹤乡春饭店(大洼前往红海滩去的路上)

住宿推荐

紫澜门国际酒店(4星级),标准间参考价:388元/间,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兴隆台街124号。

【 DAY3 :盘锦市—红海滩(大洼县) 】

离开宾馆,沿G305向南,8公里后转入苏五线,过海燕村左转进入新荣线,5公里后到达红海滩风景区。

推荐行程

早饭后,驾车前往红海滩风景区,路程不长,可以一路赏景一路拍摄。上午游览红海滩湿地公园,苇海风光,探访珍惜水禽园和月牙湾湿地公园。午饭在红海滩景区解决。下午尽情游览天下奇观,红海滩核心景区,待到傍晚时分拍摄晚霞下的“醉美红毯”景观。当晚返回盘锦市区住宿。

不可错过

在红海滩景区内拍一张“红毯落日”照片。

特别关注

红海滩的红色是因为一种名叫碱蓬草(唯一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的海岸植被而形成,这种碱蓬草也被当地人称为“荒碱菜”,可以食用,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尝一尝这道特色美食。

【 D4:红海滩—锦州市—北京市(总公里582公里) 】

推荐行程:早饭后,开始返程,全程走京哈高速,下午安全到达北京。

(文中图片均来自于)

责编:勾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