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与阿里巴巴跨端数字化合作升级

每年双11都是零售商家的狂欢季,而在今年,餐饮业先锋正成为双11的新主角。10月26日,麦当劳中国正式上线阿里巴巴跨端官方会员店,为消费者提供从店内点餐、外卖、卡券购买到消费积分等全场景贯通的体验。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自10月21日双11开启后,饿了么今年联合了星巴克、麦当劳、西贝莜面村、永和大王等大牌商家,推出可多次使用电子卡券包。其中,麦当劳更是携大量优惠电子卡券、专属商品“双11定制桶”等优惠在饿了么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麦当劳和饿了么首次强强联手。2019年5月,麦当劳宣布率先与饿了么实现会员互通,用户在饿了么上进行会员绑定后,在外卖店铺内消费即可积累麦当劳积分。而在今年麦当劳中国30周年之际,双方也一同发起“红蓝CP”专属线上合作:在饿了么下单,会员享麦辣鸡翅买一送一,限定套餐享有独家优惠。
业内人士看来,餐饮外卖的下半场竞争,本质是数字化运营力的竞争。饿了么今年和阿里巴巴完成整体融合,实现用户、流量和阿里巴巴生态打通,把产品技术等基础设施都搬上了阿里云,这将给饿了么带来更精准的消费者运营能力,也由此将进一步增强饿了么在本地餐饮领域的爆发力。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