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凤凰牌自行车出口成重要装备!配14.5毫米机枪,防御美军空袭

文/山峰

如今我国出门都是汽车和高铁,而三四十年前的中国曾经是一个自行车王国,在当时不太富裕的中国,自行车是城市居民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购买汽车的人越来越多,骑自行车的人慢慢减少。但我国的自行车产业却一直发展,占世界市场70%以上份额,凤凰,飞鸽,永久三大国民品牌也是驰名国际。如今国产凤凰牌自行车也成了我国出口的重要装备,某国用它搭配14.5毫米机枪,成功防御美军空袭。

我国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对于古巴施以援手,帮助古巴建设了很多基础设施,古巴民众也十分喜欢中国产品。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还从我国进口过一大批凤凰自行车,我国当时十分不理解,进口这么多自行车干啥?直到后来在古巴阅兵式上,我们才看见这些自行车。原来西方制裁古巴,古巴没有大型加工机械设备,所以只能用自行车牵引高射机枪,这实属无奈之举,由此可见古巴虽然弱,但丝毫不惧帝国强权。之所以看上中国自行车,就是自行车便宜简单,利于维护,不用加油,可以说很心酸。

古巴被美国制裁几十年,古巴人民早已养成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习惯,非常擅长改装现有的机械设备,使其拥有更多功能。古巴人民在相当长一段时期生活都比较艰苦,长期面临电力短缺、能源短缺,但整个社会却没有太大的贫富分化,也没有社会对立。这样就给了古巴独特的国家性格,那就是顽强坚韧,承受力强,只要古巴人自己不乱,美国是没有办法把它搞乱的。

从冷战至今,美国无时无刻不想颠覆古巴政权,即使现在两国复交,美国仍旧保留对古巴的敌视态度!古巴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紧靠中国、俄罗斯两个大国!冷战时期,有苏联养活整个古巴,再加上卡斯特罗的情报网让古巴面对美国重压依然优哉游哉。冷战之后,古巴立即做出改革开放的正确决策!经济上以中国为师、政治上采取“独立自主/依靠俄为辅”的方针,把握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美国掀起的惊涛骇浪也无法消灭它的反美意志!

尽管被美国制裁半个多世纪,古巴政府让古巴人民享受的医疗、教育、生存权、安全等在拉丁美洲乃至南美洲国家都名列前茅——古巴国内民众比较成熟,不会被美国轻易煽动!美国敢直接侵略古巴?俄罗斯可能就有理由恢复古巴驻军,甚至让图—160从本土飞往古巴驻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