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科院成都分院开启全新合作 签约7个项目 金额7.84亿元!

“真诚欢迎中科院系统和广大企业家朋友深度参与绵阳科技城建设,把更多项目、资金、人才,布局、投放、引入绵阳,我们将竭诚为大家在绵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时此刻,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举行“十四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院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包括两个方面

《市院“十四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力我市参与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

院地合作项目7个,签约金额7.84亿元

包括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平武中药材智能化加工、铝矾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技术服务、功能菌种和功能生物菌剂研发等。

其中,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金额7.6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对江油市及辖区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并利用余热发电。采用焚烧发电方式处理后,垃圾减量达到85%左右,可有效缓解垃圾填埋产生的占地问题,更好推动生活垃圾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还可提供电能,资源化效果显著。

平武中药材智能化加工项目,签约金额1350万元。项目充分利用平武厚朴中药材资源,建立中药材溯源体系,提升品牌价值,在厚朴精制饮片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及其中药饮片现代工艺研究方面开展合作。

服务地方发展,进行战略布局。作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之一,中科院成都分院2013年与市政府签订首轮合作协议。7年来,中科院在绵布局中科绵投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百余项,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协同创新平台10余个,服务长虹、九洲等绵阳企业100余家,已成为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依托。

“在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框架下,我们将围绕绵阳科技城‘十四五’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丰富合作领域和项目,以服务国防建设为基础,努力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地,探索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特区,共同促进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表示。

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

记者:唐云峰

责编:朱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