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西驾车流窜7省份多地盗窃功德箱 三男子因盗窃罪被刑拘

寺庙、道观一般都设立了功德箱,然而有贼手伸向了攸县阳升观内功德箱内。今年7月起,三名男子从广西驾车出发,伪装成香客流窜于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湖北、四川、甘肃等地,利用自制盗窃工具疯狂实施盗窃,在株洲共盗窃五万余元。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警方破获了这起盗窃案,抓获3名嫌犯。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盗窃罪已被攸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株洲警方了解到,今年7月29日,株洲攸县警方接到阳升观工作人员报案称,道观内的功德箱被人偷盗。接到报案后,警方经过调查,整个阳升观的锁都是从里面锁住的,没有破坏的痕迹,而且守夜人员也没有发现异常,这就排除了晚上作案的可能。

光天化日之下,又是何人将贼手伸向了功德箱呢?于是民警立即走访调查,发现三名可疑的陌生男子。确定了作案人员构成和作案时间后,民警又对他们的交通工具进行摸排。结合三名男子进出的时间,民警提取到了这个时间段进入阳升观的所有监控,再对照他们的基本相貌锁定了一台牌照为粤L广东牌照的车辆。

在确定嫌疑车辆后,民警立即对该车所有人进行调查,确实了驾驶人为广西河池人韦某。在核实韦某的身份后,警方对韦某及其同伙身份进行核实,又确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韦某、蒙某的身份信息。然而,令办案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盗窃团伙在做下阳升观的案件后,竟在攸县消失了。

于是办案民警重新调整办案思路,兵分两路,一路以韦某为中心,展开侦查;另一路扩大搜索范围,在全省范围调查这伙人的行踪,并对全国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位置锁定在山西省太原市一宗教景区附近。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变化位置,莲塘坳派出所立即成立抓捕小组,连夜驱车1500公里前往太原。办案民警在一家旅馆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今年7月起,三人从广西驾车出发,伪装成香客流窜于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湖北、四川、甘肃等地,利用自制盗窃工具疯狂实施盗窃,在株洲共盗窃五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盗窃罪已被攸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香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