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惊现一艘“帆船”,近看是一座公厕

现代快报讯" 希腊蓝主题色好美哦 "" 晚上的亮化更惊艳 "" 公厕条件这么好,市民文明素质也要跟着水涨船高啊 "…… 近日,盐城一个网红公厕刷爆朋友圈,引来网友纷纷发出赞叹。

这是一座怎样的公厕?为何为引来大量网友关注?10 月 26 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记者尚未抵达公厕,便远远看见一座状似帆船的建筑物。走近细看,外面墙壁和内部都装饰着船舵、救生圈、贝壳等趣味物件,让人仿佛置身地中海。

" 这座公厕主打海洋主题风格,正好与海洋路的地名相互呼应,外观寓意城市发展正在乘风破浪,奔流而上。"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厕是盐渎街道实施 " 厕所革命 ",进行城市公厕改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城西南首座网红公厕,由高新区盐渎街道与区城管局联合打造。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座 " 帆船 " 公厕打破了传统厕所的单一功能,将节能、环保、科技、健康等元素融入其中,具有智能、环保及人性化三大特点。里面除了常规的男厕、女厕外,公厕专门配置了第三卫生间,方便儿童、老人、母婴等人群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公厕内还设有多个紧急求助按钮,遇到紧急情况时,求助者按下按钮即可向工作人员求助。

" 我每天早上都要到小马沟城市绿廊健身步道跑步,现在,附近建了一座如此漂亮又人性化的厕所,感觉跑步的心情都变得更好了。" 家住盐都区翰林壹品城的张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目前,该公厕已全天候免费开放,并设有专门管理人员,随时保洁不间断,检查维修不滞后,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见习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刘丛华 商林生

(编辑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