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带头不还贷款还骂人,法院:拘!

据雷山县人民法院公众号10月25日发布信息称,雷山县西江镇某村村主任在贷款逾期后,带头拒不还款付息,还多次辱骂上门催收的信贷员,目前,被雷山法院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 法官,听说我们村原来那个带头不还贷款的村主任着你们抓了 ?"" 是的,被执行人杨某某目前正在拘留中。" 一村民向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执行干警打听道。

依法拘留被执行人

据悉,杨某某原是雷山县西江镇某村村主任,期间其向县信用社贷款,在贷款逾期后,带头拒不还款付息,更甚的是还多次辱骂上门催收的信贷员。随后,县信用社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雷山法院起诉并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某经法院传唤拒不到场、拒不报告财产,雷山法院依法决定对杨某某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执行期间,杨某某一直逃避执行。为此,雷山法院在开展 " 黔山雷暴之‘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 中对该案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在雷山县公安局的联动支持下,2020年10月16日下午,正在凯里市大十字地下商场购物的被执行人杨某某被公安干警协助控制并移送雷山法院实施司法拘留。

该案中,杨某某作为村主任,不仅不诚信贷款,还带头拒绝履行还款付息义务。在诉讼及执行阶段,其失信和抗拒执行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杨某某因此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制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莉

编辑 皮亚丹

编审 赵宏斌 钟俊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