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供电公司: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铺张浪费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芜湖县供电公司后勤联合党建部于10月22日中午开展了一场以“勤俭节约 禁止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字以示承诺。
推进节俭教育,提高思想意识。铺张浪费最大的根源来自于节俭意识的淡薄。为提高公司广大员工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芜湖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党支部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纳入到党课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并邀请年长同事忆苦思甜,呼吁广大同事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交流座谈,大家一致认为,铺张浪费的陋习确需“狠刹”,不仅要节省一粒米,还要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保证物尽其用,发挥其最大价值。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公司食堂为主营阵地,依托海报、电视、微视频等媒体平台大力普及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通过设置签名墙,组织员工签名,让广大员工凝聚共识,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开展“光盘行动月”活动,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使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民道德素质的重要标志和公司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健全管理方案,形成长效机制。为保障“勤俭节约”落地生根,该公司积极健全食堂管理方案。一是在食材采购方面加强管理,跟踪分析就餐人数,尽量精确食材采购数量,做到日用日清;二是在原材料加工的工程中,充分利用边角料,保证食材利用率达到最大化;三是用分餐制代替套餐制,通过细化菜价引导员工按需选菜,同时设置文明就餐督导员,提醒员工适量取餐,杜绝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下一步,芜湖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我节约 我骄傲”的良好氛围,使得勤俭节约理念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践行。(石林林 谢如意 黄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