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纠纷引积怨,成武民警调解促和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刘维

成武县公安局苟村集派出所本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于10月24日成功调解一起因土地引起的矛盾纠纷。

10月17日下午,苟村集派出所接到一起因土地归属权发生纠纷的警情。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详细询问事情的大致经过,王庄行政村祝庄村村民张某与邵某两家耕地相邻,两年来土地归属权一直存在争议。期间,双方因语言不和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莫以隘心结仇恨。为了化解矛盾,促进邻里和睦,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恶化,民警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调查取证。

24日下午,民警和村委会干部召集双方当事人深入土地纠纷现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明事理,讲明法理,并对有争议的土地重新丈量确定界线,在民警的主持下,双方冰释前嫌,达成协议,自此该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及辖区群众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誉。